我從大三開始參加 IEEE (國際電子電機工程協會) 學生會員,記得當時還沒有信用卡,傻傻的去銀行換美金,然後再把美金放在信封裡寄到美國 IEEE 總部去。有一次還寄丟 (該不會錢被郵差 A 走了= =!)

到現在已經六年了,以此篇紀錄一下。

我參加的協會 (Society) 有:

IEEE Communications Society Membership (2 years)
IEEE Electron Devices Society Membership (5 years)
IEEE Solid-State Circuits Society Membership (5 years)
IEEE Microwave Theory and Techniques Society Membership (5 years)

加入的方式是到 IEEE 網頁填資料 (需信用卡),基本上 IEEE 不會特別去查明你的學生身分是否屬實 (但也不要亂騙人,被抓到的後果就是列為拒絕往來戶),擁有學生身分在 IEEE 會費、協會會費上都有不錯的折扣。

僅以我今年續辦的費用 (每年繳費) 給大家做參考:

IEEE Membership ($27.00)
IEEE Solid-State Circuits Society Membership ($14.00)
IEEE Microwave Theory and Techniques Society Membership ($9.00)
IEEE Electron Devices Society Membership ($6.00)

總共是 $56.00,大約台幣 1,700 元左右 (如果只要加入 IEEE,不參加協會的話,不到台幣 1,000 元)。

加入 IEEE 有什麼好處呢?

最基本的是可上 IEEE Xplore 查 paper,但這一般學生可能比較感覺不到,因為學校通常都有訂閱,但有時候線上同時有太多人 (有名額限制,好像是同時 15 人之類的) 查詢,網頁就無法使用了,這時候會員好處就顯現啦 (特別是急需查某一篇 paper 的時候),還有就是參加一些 IEEE 舉辦的演講可以享有學生價 (記得是台幣 500 元)。

除此之外就是專屬的期刊如 Spectrum 等 (有分紙本、電子兩種),加入協會的好處也類似,只是針對電機電子某一專業領域而已。

對了,會員還可以申請 IEEE 提供的獎學金。

鼓勵台灣各大學、研究所電子電機領域相關的學生,踴躍參與 IEEE,提高台灣的國際能見度,貢獻一己之力 (發表論文或參加志工服務)!

之前就是因為台灣參與的不夠,才鬧出 IEEE 要把台灣的國名改成 Taiwan, Province of China 的風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