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1 晚上六點多吧,我去參加了阿宅反抗軍股東會。

沒有坐在場地中央 (我怕人群),我找了舞台左側步道旁的長椅坐著,一邊坐一邊客製化 AWP 軟體

以下是我拍的幾張照片。

IMGP1891.JPG

到場的時候,盧廣仲在台上表演了。

IMGP1892.JPG

我喜歡第一句 "逆境使人成長" 但第二句 "戰鬥令人堅強" 念起來就有點滑稽了,且除了戰鬥難道沒有更聰明的作法嗎?

IMGP1894.JPG

觀眾很多啊,左方站著的那位就是朱大。

IMGP1897.JPG

繞到舞台後方,寧靜的建築威嚴地座落著。看到一台黑頭車 (應該是黎智英的),和 Weather Girls 在彩排。

IMGP1898.JPG

小隊長 encore 了。

IMGP1900.JPG

壹電視的主播們介紹盧廣仲,動畫科技很讚,不過後來攝影棚的虛擬對談 (像電影裡搭時空機那樣) 配合的不好,觀眾有一種不知所云的感覺。

IMGP1902.JPG

肥佬黎踹共了!

IMGP1903.JPG

真正的自由是什麼呢?真正能帶來的好處的自由,不是完全無拘束的自由,而是在一定限度下的自由。然而,這違背了自由的原始定義嗎?

8/23 那期的 TIME 封面故事是美國小說家 Jonathan Franzen 的側寫,其新作 Freedom 對自由的定義及其現代下的衝突與反思有很好的描寫。

其中一段對 busyness 的描述 (p. 40, col. 1) 是

He cites -- as one does -- the philosopher Soren Kierkegaard and his idea of busyness: that state of constant distraction that allows people to avoid difficult realities and maintain self-deceptions. With the help of cell phones, e-mail and handheld games, it's easier to stay busy, in the Kierkegaardian sense, than it's ever been.

哲學家齊克果殘酷地要我們思考一個核心問題:你究竟在忙什麼?是否透過自稱的忙碌使自己忽視現實存在的問題,甚至自我欺騙呢?

IMGP1907.JPG

自由廣場下的人們真的自由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